我就那少年作文
我1991年出生在河北省。我父亲年轻时是一名士兵,但现在是一名工人。我妈从我出生就一直是数学老师。大概是因为我是独生子吧。父母宠着我。
记得我七岁那年的一天,妈妈又去教书了,家里只剩下我和爸爸。我爸爸很喜欢下棋,那时候我喜欢去家里玩。只要我妈不在家,我就去家里和我的好伙伴(博)玩。我妈发现我去了家里,很生气,给了我一顿严厉的批评,其次是我爸,因为他监管不力。
八岁的一个星期天,我和姐姐一起去了外婆家。在去外婆家的路上,我们发现了一棵老树,我灵机一动,心想:都说站得高,看得远。我们应该爬得更高,看得更远!于是我跟姐姐说她很开心,竖起大拇指夸我说:“好聪明的姐姐!”开始吧。用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到达树顶。我妈当时来了,不仅批评我,还批评我姐,真是不可思议。啊,惭愧,惭愧。
九岁那年的一个下午,放学回家,家里没人,钥匙也没拿。我很着急,突然想到,有一次爸爸没拿钥匙,他不是去邻居家跳上我家然后跳下房子吗?父亲可以,我为什么不可以?于是我去邻居家跳到我家,然后一边刮墙砖一边一步一步往下跳。门终于为我打开了。可惜我妈回来了。她教我,“跳出房间不安全。”经过那次教学,到目前为止,我再也没有犯过这样的错误。
小时候太调皮,让父母担心。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变了。变不调皮,变不担心,这可能是因为我长大了吧!
我一直很喜欢看各种杂志,尤其是《少年时代》杂志,封面漂亮,制作精良,内容丰富。和我形影不离的伴侣一样,陪我走过了几个美丽的春秋。我所有的童年,我所有的快乐和愉快的回忆都和它息息相关。
对我来说,它不仅仅是一本杂志,更是我心中一盏温暖的灯,一支不灭的银烛,在我心中闪耀着绚烂的光辉。
我敢说《少年时代》在国内的杂志中绝对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绝对可以算是中国青年杂志的标杆。至少在我心里,我是这么认为的,因为里面所有的文章都是平实的语言,有大作家流出的优美动人的故事。那些故事总是引人入胜,像春天冒泡的泉水一样滋养着我们干燥的心,给我们温暖、快乐、幸福和爱。像《木偶新娘》、《童年的守望者》这样的短篇小说,写得很漂亮,让我们可以阅读和理解每个故事背后的感受。
这就是《少年时代》的神奇之处,它从不使用死板的语言来遵循剧本,告诉我们真相,灌输“心灵鸡汤”。它只会把最真实的故事展现在你的眼前,只会用通俗的语言让你找到一颗感恩的心和一颗失落的初心,让你知道只要心中有爱,你也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童话。很简单,因为所有用笔写的故事都能打动人心,因为它们来自真实、感人、积极的生活。你说什么?
所以我一直很爱《少年时代》,几乎每个月都点,看新的故事,感受新的智慧,学习新的东西,躁动的心会渐渐平静下来,得到久违的平静。在这个21世纪复杂纷扰的世界里,只有抱着《少年时代》,坐在阳台的窗前,静静的看书,才能让我的心灵稍微活跃起来。这是最好的调养。
直到现在,我一直保留着小学老师给我的11岁《少年时代》。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它,第一次拿到这本杂志。我甚至没有去关注它,忽略了它的价值,因为我当时并没有意识到《少年时代》的神奇。直到现在,我慢慢长大,真的投入到这本好杂志的怀抱。里面的每一篇文章,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么温暖,那么吸引人。很多次看的时候让我不自觉的湿了眼眶。在此之前,我从来不知道一本小杂志能有这么大的魅力!
虽然这个第一次启发和感动我的《少年时代》,已经有些破损,但我相信,每当我从书柜里拿下来,看里面的文章,都会带给我感动和简单平和的感觉,这种感觉这辈子都不会改变,就像曾经刻在我们心里的爱,永远温暖着我们。
这让我想到一句话:人生苦短,只能靠读书来充实自己。我会一直陪伴《少年时代》。希望自己在《少年时代》的指引下成为更好的自己!
检查文章并写一篇新文章
我的少年时代:2009年4月30日21:48
我1995年出生在广西容县镇一个叫李的家庭。
我家有五口人。我叫李穗穗,现在在玉林的一所中学读书。我父母都是乡下人,没什么知识,但是凭自己的本事种了30亩水田,我们家也算过得去。我妹妹很聪明,所以她有学习的天赋。从懂事的那一天开始,我就看到姐姐每次放假回来都带着荣誉证书回来,上面写着要么第一,要么第一。有时候真的很羡慕妹妹,但是因为家庭的情况,妹妹不得不放弃学业,去外地工作,这让我觉得对不起妹妹。我哥哥是个学者。
但他只考上了市里的一所普通高中,但父母还是送他去读书。
六岁那年,我在村里上小学。当时我所在的班级80%都是男生,剩下的都是女生。当时我不明白为什么。长大后才知道,男生传宗接代。每个家庭都希望他们聪明,将来过上好日子。但是,当时的女生就没那么容易了。他们不能像男孩一样张开嘴伸出手,但大多数人都是这样。
当我十岁的时候,我开始用我积累的钱买报纸。父亲不同意我看这些报纸,说是坏书,我也没说什么放下。父亲没办法,只好不理我,以后也不给我压岁钱。我的好妈妈心地善良,讨厌我饿着肚子去上学,每天给我几毛钱。我用这些钱买报纸看,早饭也没吃个踏实。报纸上有一篇作文。
过了几个月,我的工作一直没人举报。后来我选了一个作文题目,写了一篇议论文,题目是村民重男轻女。很快,村民们报道了好消息,说我的作文被村教育局录取了,给了我荣誉证书和一些费用。我父亲因为听到这个消息就去地里干活了,但他什么也没说。恰恰相反,
但是自从我的文章被举报后,父亲对我的态度就不一样了。他还给了我买报纸的钱。虽然父亲口头上让我买早餐,但他给了我更多的钱,这让我很开心。我父亲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无情。其实他也很好,只是受封建思想影响。我力劝李的人读我的文章,后悔自己的行为。他们明白,女生也可以做出很大的成绩。我们的村庄已经恢复了公平平等的生活。我年轻时是个小英雄。我将永远铭刻在村民和家人的心中。我为我的善行感到骄傲!
十几岁的时候,
这是一个梦幻的时代。
梦见在天空中飞翔,
梦见在海底潜水;
十几岁的时候,
时间很简单。
简单的梦,
单纯的友谊;
十几岁的时候,
这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美妙的歌声,
精彩的舞蹈;
十几岁的时候,
这是一个新时代。
对新生活的希望,
新的阳光。
(初中三年级,)
我的天真,我们的天真。
年轻的时候精力充沛,只知道用锋利的刀刃捅一个又一个以前的同学。小学四年级,我尝到了友谊的第一个冰淇淋。应,永远记得在你家度过的每一天,每一个小时,每一个微笑,每一次争吵。谢谢你留给我的每一份温暖的回忆。我还记得我们一起挑橡皮筋的日子,一起想聪明点子的日子,一起写誓言的日子,那个时候很伟大很重要,现在很幼稚的誓言。
我很庆幸自己还和颖在一个班,因为我发现从初中开始,友谊就被时间冲淡了,见面只是一个轻微的问候,一个轻微的回应。记得薛老师说过,小学的友谊太幼稚,维持不了多久。没有习俗我们就不能都履行这句话吗?我不希望如此。毕竟初中只有三年。即使你现在有了最好的朋友,我也希望你的记忆里有我的一小部分,我记得你的生命里有一个笑容灿烂的女人。毕竟我们是一起长大的,一起度过了播种的时光。
我们找个时间聚一聚。如果和现在的朋友有约,请找到当时的单纯,约会结束后好好哭一场。
(初二,450字)
前不久看了《我的少年时代》这本书。这本书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惊天动地的情节,却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一个有趣的童年故事,吸引了我。
读《我的少年时代》给我一种轻松清新的感觉。其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我为我的作文流泪”这一小块。它讲述了小英雄赵静在小学三年级时不会写作文的故事。当时她哭了,眼泪足够养一条金鱼。第二天,她擦着红眼镜,把憋了一晚上的20多字作文交上来。但是语文老师并没有批评她,而是善意的安慰她,给她写作的方法和建议,让她每天写日记,做到“想看就关注一切”。过了一段时间,“一切都有回报”的赵静不再害怕写作文了。她受老师影响,后来当了老师,总是鼓励那些内向或者胆小的同学活出自己,给自己留一线希望。
童年不仅是黄金时间,也是梦幻的季节。所以,我们需要榜样的力量,带领别人走过这金色多变的时期,给别人的人生旅途抹上亮色。我感谢这本书早期的悲伤。这种无情的痛苦给了我一个勤劳智慧的童年,磨练了我不屈不挠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成年人可能会觉得这本书很幼稚,毫无价值,但在我们孩子的眼里,它不仅培养了我的阅读能力,丰富了我的情感,增加了我的知识,而且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因为作品中的小主人公赵静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学习品质,比如她坚持不懈的日记写作和探索精神。这些都是我们的孩子现在所缺乏的。因为我们生活在父母酿造的蜂蜜世界里,衣食无忧,所以我们养成了细腻的性格,在困难面前失去了信心。我知道这不是一个好习惯,所以我必须向赵静学习。
?我的少年时代》丰富了我的想象力,让我不自觉地被赵静的高贵品质所感染。这本书真的让我受益匪浅。
(初中二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