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记事300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吃完晚饭,我们一家开始娱乐。我玩电脑、看电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玩扑克。我玩的是奥特曼联手小游戏,特别好玩。不一会儿,我玩累了,看见爷爷奶奶他们也累了,我就偷偷地去洗水果、分月饼。
当他们吃上月饼的时候,我看见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还不停的夸我:“扬扬真懂事。”我听了以后心里特别高兴。我向窗外望去,那圆圆的月亮好像正冲着我笑呢。
中秋之夜,月色皎洁,古人视满月为团圆的象征。因此,8月15日也被称为“团圆日”。古往今来,人们常常用“满月,缺月”来形容“喜怒哀乐”,而住在另一个国家的游子则是把深深的情意寄托在月亮上。李白的诗“抬起头来看,我发现那是月光,又沉了回去,我突然想到了家”,杜甫的诗“他知道今晚的露珠会是霜,家里的月光要亮多少!”,王安石的诗《春风与绿江南岸,明月几时归我》等。都是永恒的天鹅之歌。
满月的月饼让人开心,和家人一起捧着月饼,看着月亮,祈求一个平安健康的家庭,但是在这样的日子里,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中秋节的前一天,我因为重感冒被送到了李医生那里,因为滴水。第二天(中秋节),还是去打点滴了。换上第二瓶药的时候,不自觉的抖了一下。别人看到了,我赶紧叫李医生过来看看。我的身体越来越抖,牙齿不停地相互碰撞。医生安排我坐里屋,她说:“你对双黄连有反应。下一次,我越是战栗,牙齿互相碰撞,下半身绷紧,一只手放在牙齿之间,紧紧咬住不抖。舅妈说:“快给你妈打电话。”她颤抖的手用手机拨通了号码,说:“妈妈,妈妈,过来。”她听到我的不适,挂了电话,匆匆走了过来。这时候她发高烧,脸都红了。看到这种情况,我妈说:“早知道,我就陪你输液了。我不舒服的时候就跟医生说“别扛。”头痛、发烧和剧烈颤抖一起“袭击”了我可怜的头和身体。因为不舒服,我的眼睛湿了。她说:“别哭,坚持做英雄就好。”这时,我觉得仿佛世界末日就要来了,泪水打湿了我的枕头。大概6分钟后,好像软如骨头。高烧侵蚀了我的意识。我睁不开眼睛,眼皮发烫,感觉不舒服。再加上我头疼,我妈说:“别怕,敢与病魔搏斗才是真正的英雄。”我妈一直很忙,中秋节终于休息了,但是我给我妈带来了麻烦,觉得很愧疚。我以为我妈会骂我,但是她无微不至的关心我。这时,我遇到了不同的母亲。她温柔,善良,善良,心里很感动,也很难过。她给我带来了麻烦,温暖了我的心。
蜡黄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迹,紫色的嘴唇有轻微的颤抖。眼睛肿的跟核桃差不多。我微笑着看着镜子。这是我最倒霉的一天,也是我最倒霉的一天,但我妈不赞成,反而说:“振作起来,你逃不出灾难的,病终究会好起来的。明天早上又是迎接新开始的一天。”
悲伤是一个黑暗的角落。当我在黑暗中抑郁哭泣时,我渴望有人来拯救我自己。一句话,她那“爱”的眼泪不小心滑进了我的嘴里。苦吗?不,不,甜甜的味道滋润着我心里的“角落”
此刻,正值八月十五,漆黑的夜空挂着一轮圆月。阳台下的我,吃着月饼,却吃到了一种苦涩,是眼泪么?可我脸上并没有泪水。宿舍里传来《水调歌头》的歌声,声音婉转动听,我生出一阵凄凉。月儿,你有没有亲人,你会不会想念他们?我见你眨眨眼,你怎么不问问我?算了吧,只是对牛弹琴罢了。
那年的八月十五,月亮正圆,那时我们一家人在院子里,吃月饼、赏月景……好不融洽的局面。碰到我弟弟喜欢吃的枣泥月饼时,我还会和弟弟抢。一般情况下,我抢过来后,弟弟就开始哭,妈妈嗔怪道:还不把月饼给弟弟。”我把月饼给他时,他还是哭。我就只得哼哼几声,弟弟就破涕为笑,我感慨道:“哎,小孩儿就是笨!”这时,弟弟就开始拿着数学显摆:“姐,谁说小孩笨,我知道1+1=2,你不知道吧!”爸爸在一旁偷笑。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夜空中弥漫着祥和的气息。
那一年的中秋,爸爸下岗,我考试失利。那年,妈妈反常的买了几个廉价的枣泥月饼,月饼摆在桌面上,却没有人去吃,弟弟在屋里看着新闻,似乎在一时间弟弟长大了许多。爸爸喝着酒,时不时望向月亮。月圆之夜,凉风习习,周围一片静状。终于,一首《水调歌头》打破了沉寂。“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听着听着,我的眼便模糊了,想必苏轼那时的抑郁之情和我现在无异吧!
爸爸去了外地,妈妈忙于家务,我只能刻苦读书。又是月圆时,我独有登楼远眺,爸爸,你在他乡,是否安好,是否感到女儿的思念。凉风习习,宛若爸爸的手抚摸我的脸颊。一滴泪水悄然来到,晶莹中,月儿更圆,月只更美。耳边传来耳熟能详的歌曲:“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时在人间。”我不由自主的哼唱起来:“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很,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月儿,我收回刚才的对牛弹琴,在我刚才哼唱的时候,我分明的看到你眼角欲落未落的泪。你有亲人,所以你才会在八月十五传达对亲人的爱,对吧!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一秘为大家整理的9篇《中秋记事作文》,您可以复制其中的精彩段落、语句,也可以下载doc格式的文档以便编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