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
您好!
时间,它究竟是个什么东西,为什么它可以不用动手便能变化事物万千。----题记
那年夏天,我只带着充满稚气的脸与心中无限遐想的憧憬踏进了蒙山中学,一切的崭新开始我对自已开始充满信心,我告诉自已我可以,可以面对风风雨雨的明天。预备那个懵懵懂懂的我,只懂得背上书包过完今天而不去想明天的我,缺乏一颗勤学的心,只把学习当成任务,一个每个与我同年龄段孩子必须要经历完成的任务,你巧妙的利用在课堂中纠正了我的认识错误,学习是为自已学的,没有人能拿走属于自已的本事,偷走自已辛辛苦苦得来的知识,更何况不是每个孩子都有向我这样的机会踏进课堂,你告诉了我,学习是影响自已终生的财富。
时间的沙漏没有人能填满,渐渐的我与时光同行,告别了不堪回首旧的昨天。走在熙熙攘攘的学校走廊,我带着一颗激情饱满的心踏入了新的绿盟。
初一,我的心开始渐渐蜕化,由稚嫩变得老练,我对一切人事物都有了自已的想法,对于你,老师,心里有了一份可贵的尊重与甩不掉的恐惧。
还记得初一的第一学期,学校有领导前来检查,学校要求各班级学生随时佩戴好校徽,红领巾与各个队长的标志,得知通知的那天下午,你就让同学买好标志分发了,我也是其中的一名中队长,当我戴上标志的那一刻,整个人似乎都要放空,因为我很荣幸能佩戴它,可每当有任课老师经过我身旁,我就感觉十分羞愧,因为我意识到,我的数学成绩还未达到可以佩戴中队长标志的水平,我感觉我就是一个罪人,一个偷了别人东西的罪人。我不舍的摘下来了中队长标志,心想一定要在我数学成绩进步了的时候再光明正大地佩戴上它,不再让我的虚心而担心不配佩戴中队长标志而失魂落魄,胆战心惊。下午,老师您与往常一样步履矫健地踏进我班开始面批作业,我因担心关于中队长标志的事情而迟迟不敢给你面批,因为我心里的自已在打架,不戴,怕被你批评,戴了,我着实觉得心里不安。最终我决定卷起衣袖,眼不见为净,踌躇了半天,才缓缓的拿着作业本给你面批,聪明的老师,我的一举一动最终还是没能逃出你的法眼,你看出了我没戴中队长标志为做出了掩饰,只是淡淡,不以为然地说:“尹潇,你为什么不戴中队长标志,你要是觉得这个标志给你丢脸了那你以后就别戴了。”老师,不是这样的,我多么想亲口跟你说不是这样的,但最终我的话依旧还是咽回了口中,因为您不喜欢听解释。我觉得中队长标志理应是为三门都优秀的学生准备的,而我,数学还没完全过关,何能对得起这块中队长标志呢,我想努力,我想让它成为我理应得到的标志,而不断进步。
老师,我从来没有因为你对我管得较多而对你心埋怨恨,因为你做的一切出发点都是在为我们学生着想。我清楚明白,作为一名老师,你是真心能看到我们健康快乐成长。
老师,我的数学成绩一直是起起伏伏,拉一把上去点,不管不问,下去一大截,我每次的数学成绩都一直不太理想,为此,我悔过,我恨过,我怨过,都是因为自已,是我自已埋没了自已的成绩,是因为自已的懒惰造成了奔跑也追不上火车的原理。
老师,请你一定一定不要对我失去信心,因为这是我最怕听到的,我不愿以后他人一提起我,你的目光是暗淡的,表情是无谓的,这样的我,对不起自已苦读的意义,更没有信心在数学题海中前行进步。
老师,我一直都记得你对我说过的话,‘凡事只要做到以后不后悔就行了’,老师你知道么,我最怕听的就是这句话,因为这句话,我读出了一丝无力与无奈,好似我已经再也来不及拯救我自已,追赶上他人并亲手葬送了自已的前程。
老师,我想对你说谢谢,一声发自内心的谢谢,但我知道这不足以抵过您对我的帮助与付出的汗水,所以我要以实际行动来答谢你给的这份温存。
老师,我想对你说,在忙碌的生活中别忘了抽个时间,让自己轻松一下,永远保持一颗年轻快乐的心,因为作为您学生中的一名,我不想看见您因为我们而操劳过度失去最宝贵的容颜。
人世间最珍贵的,莫过于真诚的师生情,深切的怀念,像幽香的小花,开在深谷。风是透明的,雨是滴答的,云是流动的,歌是自由的,爱是用心的,天是永恒的,您是难忘的。
祝您:
健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