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孤芳自赏的作文
忽而一夜春风来,花开一满,我们相爱了;春天渐渐变淡的时候,你离我而去了。好像昙花一现惊艳过后的漫长雨夜,像死一样的静寂,我瘫坐在地,脆弱如朝生暮死的露水。所谓缘分,不过是人生的巧合,我不是为你而来到这个世界,你也不是为了我而来到这里。草树知春,无边光景一时新,你来时花开浓如血,走后荒芜,而我依旧像一根依树而生的藤蔓,盘坐在你的心上,哪里都不可去,日夜守着一窗孤寂的夜色,热泪盈眶。
我以为,对你的记忆能够在岁月的周而复始中渐渐褪色。但爱已抵达深处,情难自禁,我常梦见重逢的时刻,黎明醒来想起那一段往事总是落寞不堪。我不知道是否我们活着且相爱,就是为了印证爱的生生不息。那些爱过的事,串联成拥挤的回忆,像江南春天里那连绵阴雨的天气,变得潮湿起来,湿漉漉地粘附在心上。而心里的你,始终鲜活如初。如果你还记得,在默默里曾用灵魂爱我,心里一定会知道我还爱着你的样子。如果你还记得,我还处于那样痛苦的不安之中,请再睡一遍我爱你。如果你一时找不到我,请不要灰心丧气,一处找不到再到别处去找,因为我总会在某个地方等候着你。这世界好像永远都差了一个与你同肩齐心的人,那些为爱无眠的夜晚,我们总会把软肋当作铠甲,把教条当作信任,可怜巴巴地站在被人遗忘的角落,默默付出,独自坚强。最好的时光,好像总是用来辜负的,有时一别,就是一生。“似乎我们总是很容易忽略当下的生活,忽略许多美好的时光。而当所有的时光在被辜负被浪费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它是最好的。”而生命诚如一次茫然的远航,不是你有目的地、有冲劲,就一定能到达,有时甚至会无功而返,身心痛不堪言。虽然未必能到达,但我们终究不会停下追逐的脚步。每一段成长的洗礼,总会伴随着岁月的痕迹,让一径生命旖旎长途飘满记忆的芬芳。
在我们有生之年里,每个人都会遇见一段缘分,或对或错。当你独自面对整个世界,孤苦无依,眼泪在风雨婆娑,也许他就在风里,就在雨里,陪你一起穿山越岭,在深夜里引领你找到心安的方向;他每一次的出现,都是你绝望的动力。谁都知道,总有一天,山河会破碎消失,季节会倒行逆施,人也会衰绝老去,再无来生之说,一切终将成为时间的灰烬;我们虽身处人间繁华,脚踩的却是无底炼狱,稍有差池,行差一步,便会跌入深渊。我们是奋不顾身的藤条,心里装满了渴望,不断向高处攀爬延伸,只为触及那生长在顶峰摇晃不定的阳光。生命短暂,天长日久有时尽,有些人,你从未走近,却也从不舍得远离。岁月的长河贯穿着铭心刻骨的痛,悲伤也从不由人,对于那些可望而遥不可及的人和事,千万不能强求。这世界需要被照顾、安慰的人太多,就算是亲人,有时可能也无暇顾及你的喜悲,所以更别提你死心塌地、引以为傲的爱人,因为全心全意爱你的人真的不多。人世很长,人生很短,我们这一生,会遇到多少人。所谓天下无不散的宴席,生活、梦想、美好、伤痛,总要有些随风,有些入梦,有些长留在心中。在这座水泥建筑的森林中,不管什么时间,扮演什么角色,是否你还在,我都要融入最真实的生活与情感,加倍勇敢地去做好自己。这个世界有无数的门,每一扇都连接着一个未知的世界。一个人的美丽并不是容颜,而是所有经历过的往事,在心中留下伤痕,又逐渐褪去,令人坚强而安谧。回过头来,我知道你不在了,你不在了。但或许你并不知道,爱你不过寥寥数年,却足以让我用一生去回味,享用一生。一个人的青春,终逃不过一场颠沛流离的爱情。做一朵开在墙角里的花,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这样,你也便小了,在我的眼里浓缩成一束微光,我跟你心的距离也就更近了。我知道你还在身旁,所以没放弃继续爱你,做一个有故事而不世故的人,心中种满明媚的风景,等待哪天你再凭栏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