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春的作文
青春
青春,在书香墨色中悄悄成长。汨罗河畔,我们寻觅屈子投江的身影;康河的柔波里,我们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深处漫溯;鹦鹉洲头,我们陶醉于那随风飘动的萋萋芳草;平沙落日的荒地,我们共同伤感“陇上明星高复低”的寂寞。书籍是青春的导师,在你出门前,别忘了携上智慧的锦囊。
青春,是一匹驰骋在香格里拉大草原上的野马。你若能将它驾驭,它便是一匹良驹。不要学仲永,泯然于众;不要学江郎,最终才尽。要学陶潜,不为五斗米折腰;要学刘翔,腾飞为亚洲雄鹰。
青春,不食人间烟火,敢于蔑视人间一切的假丑恶,留得真善美,独守心扉。青春,欣赏莲的高洁,崇尚菊的孤傲,折服于梅的坚贞。青春,如徐悲鸿笔下的马,奔放无羁;如郑板桥画中的竹,挺拔秀丽。青春,如酽酽的茶,如醺醺的酒,陶醉了一段段美丽的童话。
青春如火,燃烧着少男的激情;青春似水,流淌着少女的情思。青春,有花开,有雨落。不开心的时候,任涩涩的泪水滑过唇边,凭响亮的鸽哨划破天际。青春相信“没有眼泪的眼睛是干涩的,没有忧愁的心灵是空虚的”。青春,哭是认真的,笑是开心的。笑声把快乐的空气点缀,快乐永远都是青春的主旋律。
青春,漫步在时代的街头,追随时尚的潮流。青春属于个性张扬的时代。没有天之高远,没有海之博大;没有杨柳之依依,没有芳草之萋萋。你依然可以自信十足,因为青春赋予你一颗美丽的心,一颗足以扬起个性之帆遨游大海的心。相信自己就是处风景,一处涂抹着个性色彩的风景。
青春,似划破夜空的一朵流星,耀眼异常,却又十分短暂。青春是一笔弥足的资本,我们应该学会去经营它,拿它去做人生的投资,不要让青春成为岁月长河中的浮光掠影。
珍惜青春
经常听到耳边那些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夕阳西下的公园里的长椅上叹息着:“青春多好啊!富有活力和生机,我年轻的时候……”是啊!青春多好啊!多美妙啊!而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何曾想到过青春的美妙呢!只是一遍又一遍的默想着青春的困难与挫折。殊不知,我们浪费的青春,正是明天回不去的昨天。校园里高大的梧桐树长着青翠的绿叶。
树下,一个女孩说道:“唉!好烦啊!作业这么多,连假也不放,还天天补课!”“是啊!还说什么青春是无彩缤纷的,我看啊,青春就是作业,青春就是烦恼,太苦了!”一阵风吹来,梧桐树的绿叶随风摇曳,发出簌簌的声音。那时,我们正值青春。校园里的梧桐树叶黄了,像一只只枯叶蝶一片一片铺满地面。树下,一个女孩说道:“好久没回学校看看了,竟然变了这么多。”远处一群带红领巾的孩子跑过,传出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是啊,看着这些阳光向上的学生,我才知道青春是多么美好啊,只可惜,我们已经错过了那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的青春了。”一阵风吹来,枯叶蝶般的落叶在空中飞舞,旋转,飞舞,旋转……那时,我们错过青春。
珍惜青春的每一天,不要再抱怨青春有太多的困难与艰苦,不要再抱怨青春这条路上有太多的荆棘,因为在这条看起来满是荆棘的青春路上,更多的是欢笑与希望……自古以来,许多词人,诗人,歌曲家无不为青春写下一首首美妙的诗,动听的曲,无不赞美青春的活力与朝气。不要抱怨青春,也许我们所抱怨的就是明天所叹息的,回不去的去――青春。那个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的青春!
感悟青春
十八岁的我明白了梦想与激情的可贵。经历了风雨的洗礼,品味大雪压枝的痛苦,体验了破岩夹击的磨难,你才会明白梦想一直是你的指南针,激情是你的发动机。十八岁的我们因为有了梦想的指导,激情的驱动才有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功。激情点燃了我们的希望,希望之火照亮了我们通往梦想殿堂的道路。
十八岁的我明白了知识的可贵。驾一叶扁舟在知识海洋里划行,体会文人骚客的诗情,品味历史人物的千姿百态。同样,我们遨游题海,解读疑难杂题,细感解读后的喜悦。知识让我解读人间百态。我会用知识的海洋去浇灌每一朵梦想之花。
十八岁的我学会了珍惜友谊。“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一张小贺卡上的一句真挚的话语会让我感动半天。失败时,朋友一个鼓励的目光会让你信心十足。因为你明白,无论失败得多么惨,你都知道,有很多人在支持着你,有很多人在关注着你。
十八岁的我明白了亲情是永远剪不断的瀑布。生病时,一碗热腾腾的鸡蛋面浓缩了父母对自己的担心,对自己的疼爱。跌倒时,他们会给你一个鼓励的目光;成功时,他们比你更自豪。亲情像瀑布一样涌入我的心田,滋润着我的心田。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十八岁是最绚丽多彩的;如果人生是一本富有哲理的书,那么十八岁是最值得感悟的;如果人生是一首歌,那么十八岁是最美的旋律;如果说人生是值得回忆的,那么十八岁的花季是最美的回忆。
十八岁的花季充满了梦想,十八岁的花季给了我一双明亮的眼睛去寻找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