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需要高考作文范文
落雨的屋檐,蓄满夏日的鸟鸣,我看到了你。
你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泥泞中,看春泥啃进笨重的犁耙,你是亿万农民中的一份子,面朝黄土背朝天。那些充满阳光与丰沛雨水的粟粒,那些在拔节生长的青青荞麦,那些穿梭在农田沟垅的彳亍躬行,是你播种的希望,是你沧桑面孔中条条的沟壑,是你留下的记忆的年轮。
这世界需要你,你伏在长满万物的大地,耕耘着一片世外桃源,你收获丰收的果实,金灿灿的谷穗映衬你的笑脸,我们得到的是果腹的粮食,你得到了喜悦与感谢。
城市的森林,铜墙铁壁的生活中,我看到了你。
一双双劳动的手,为你弹出黏合平凡人生的哀乐,一曲城市交响乐可以让你饱满的灵魂延荡之无穷。你是暴晒在烈日炎炎下的建设者,我看到你铺砌的一砖一瓦。你的汗水浸渍出城市的宏伟蓝图,一颗心似乎要飞往天际。也许底层的工作让你卑微,让你逃避,也许你的心胸更大更宽,也许是我们的苛责与吝啬,但城市的建设需要你,这世界需要你。
这世界需要你,你穿行在城市的森林,搭建了生活与发展的阶梯,你的肩膀承担着城市建设的重任。我们得到了这遮风挡雨的屋檐,你得到的是满足和赞扬。
万千平凡人生,你与我别无二致。我们都是耕耘在平凡岗位的人,拥有各自的悲喜交加,拥有各自喜怒哀乐,我们一同踏人时光悲愤的河流,看那些或喜或悲的心事泅你上岸。字句联袂而起,人生笔耕不辍,你——平凡的你,添给这个世界的不仅是脚下的位置,还有人生纵横的路。
无数相叠的路途织成世界的网,像一幅美丽的画卷。这世界需要你,人生的大戏你亦有许多角色,对亲人对朋友对师长对这个薪鲜的世界,你是独一无二的一个,生活铺给你一条交错的路,生活筑造给你一座繁华的城,生活交给你将人生穿针引线。
这世界需要你,不管是行在田畴的你,不管是敲出城市叮咚的你,也不管是平凡的……卑微而伟大的你我,都是缀缝世界的绵密针脚,都是落笔生花的笔触,都是曲声叮叮的音符,都是泼墨的绿荫里的点点光斑。你给予了世界生花的妙笔,你给予了世界油盐酱醋的美好、自得与惬意。与他人的人生交织这世界,绘作一幅绚丽画卷。
“临行密密缝”,缝的是浓浓的亲情;“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送的是深深的友情;“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连的是浓浓的爱情;“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崛的是爱国之情……充满真的世界才是美好的!
情,这世界需要你。情,在这世界的每个角落。在中国,有一位年迈的母亲,她在灯下劳作,“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她将浓浓的母爱缝进衣中,伴远行的儿子出行,这是伟大的亲情。
在外国,有一个伟大的母亲,她叫丘索维金娜,她的儿子患有白血病,为了给儿子治病,33岁的她仍活跃在体操赛场上,她说:“一枚奖牌等于几千欧元,多得奖为的是多拿奖金为儿子治病。”当看到她33岁仍在体操赛区场上奋力表演的时候,你是否会心生感动?是啊,这是伟大的亲情,它足以感动任何人。
情,在这世界的每个时代。在中国古代,当廉颇多次侮辱蔺相如时,蔺相如的一句:“吾所以为此者,以先国家之急而后私仇也”。让廉颇无话可说,因为怀有爱国之情才让蔺相如有如此胸怀,也正因为有爱国之情才让廉颇负荆请罪,才会有“将相和”的千古美谈。在现代,有中国近代力学之父钱伟长。当他大学选修历史学后听说“九?一八”事变。他说:“不学历史了,学造飞机大炮。”为的是保卫祖国。钱老留学毕业后,放弃了美国的富裕生活,投入到祖国建设中,他说:“我没有专业,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也为爱国之情,让他弃文从理,让钱老成为我心中的英雄。
倘若没有情,世界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出行的游子身着破烂衣服,饥寒交迫;丘索维金娜的儿子因无钱治疗而离开人世;国家因廉颇、蔺相如的自私而日益衰败,最终国破家亡;钱伟长留居国外,享受优质生活,没有情,世界将毫无生机,人活着将毫无意义。所以,情,这世界需要你,是你让人互相帮助,让亲人互相体贴,让爱人互相关爱,让世界充满温暖。情像灿烂的阳光照耀着万物,像清净的流水滋润着万物,像柔和的春风抚摸着万物,情穿过岁月的风尘而历久弥新,越过历史的长河而亘古不变。
情,这世界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