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2024年作文
要说我最喜欢的节日。那就是春节了。
在春节里,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咱们家也必不可少。先在饺子皮里放上肉馅儿。然后再把它包起来。这样一个个。又大又饱满的饺子就做好了。真是让人垂涎三尺啊!
做完饺子我们村里还有写春联的活动。许多老人小孩都想大显身手,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写的很好呢!我也不例外,刚好我学过毛笔,正好在这个活动中伸展伸展。“人和家顺百事兴,富贵平安福满堂。”不错的。谁不希望自己家人和家顺呢?我写的这个对联,得到了许多人的好评,满满成就感写在脸上了。
吃完年夜饭,我最喜欢的环节开始了——那就是拿压岁钱。跟爸爸妈妈说一声新年快乐,两个崭新的大红包就自觉的跑到了我手上。跟爷爷奶奶说一声寿比南山,一大堆好吃的就投入了我的怀抱。我们家个个笑容满面,到处都有欢乐的笑声,这才是过年。
之后,我们一家人围在电视机旁看起了春节联欢晚会。看那些舞者优美的舞姿,歌手动听的歌喉,有趣的相声表演,还有笑点巨多的小品……大家津津有味地看着节目。有时,还议论几句。当我看到小品时,捧腹大笑,笑得肚子都疼了。
当春节联欢晚会,快结束时。12点的钟声响起了。我们村的人就立马点了爆竹。一阵阵噼里啪啦的响声,在我看来却格外的动听。大家点燃了各种各样的烟花。奇形怪状的,如同一朵朵美丽的花,有的像一朵玫瑰花,娇艳而又不失优雅;有的像牡丹花,大方而又不失风度;还有的像樱花,娇小而又不失美丽。弄得蓝天中像花海一般绚烂多姿。
刚放完烟花后。我却更睡不着了。看着这热热闹闹的小村庄。家家户户点着灯笼,贴着春联,放着烟花。这就是我的春节。我爱我的春节。
相传很久很久的时候,有一只怪物叫作“年”。每当新的一年来临的时候,“年”就吃人。当人们发现年怕红色和响声。就穿上红色的衣裳,烧爆竹。“年”再也没有来过了。这个传说就成了一个节日,就是现在的春节。
农历二十七,我的家进行了大扫除。我和家人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最后在门口贴上新的春联。气氛一下就变得喜气洋洋了!
农历二十八,我们去迎春花市买年货。花市里的东西应有尽有。我和妈妈去买花。花市里的花开得非常灿烂。花的品种有很多,有百合花、水仙花、菊花、桃花······我喜欢粉红色的桃花,因为粉红色代表温柔、可爱。我就买了桃花。还买了许多年货。提着重重的年货,心里觉得非常开心!
农历二十九,我准备好了东西。就进行做角子。妈妈买了一些面皮、菊花糖。回到家,我和妈妈做角子。我学着妈妈一样做。先拿一片面皮,加上一点儿菊花糖,在一边加点水,用拇指压下去,中间空一点位置,然后,把拇指放在上面,食指放在下面,一个个反过来压下去。等全都做好了。几个几个得放进锅里炸,而且不能说话,因为一说话就炸得不好了。非常香,吃起来可口无比!
农历三十,十二点时。我们可不放鞭炮。因为电视上说放鞭炮不环保!所以我就用发短信的方式祝福他人。我一共发了几十条信息,相信他们一定很开心。
初一,我在家里准备好茶了。“叮呤,叮呤。”我赶快去开门。说一声:“新年好!”朋友也答我一句:“一定好。”我去拿起糖果给阿姨吃,妈妈倒茶。我也有一封红包。一个走了,另一个来了。看来大家非常喜欢过新年。
初二,是家族聚会。我到外婆家去拜年。说一声:“大家,新年好!。”所有人说我好。纷纷拿出红包给我。我开心极了!
初五,是春节快过完的日子。我在家数红包,有很多很多的红包是100元。数完了,一共几千元。我打算把零用钱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比如捐款、买书······我非常开心!
期盼中,寒假来了,春节就在眼前啦!在古代,春节就是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是亲朋好友欢聚的日子。那时候,人们从腊月开始忙到正月,庆祝新年的到来。现代的人们,在春节时贴福字、守岁、吃团圆饭、拜年,也过得热闹非凡,年味浓郁。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年味”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件国宝。
听爸爸妈妈提及他们小时候的春节,“年味”和现在可不一样。那“年味”的前世究竟是怎么样的呢?妈妈和我讲起了“年味”的前世故事:那是妈妈上小学的时候,腊月刚开始,外婆就做起了酱肉、酱鸭、腌鸡、咸鱼,挂在阳台上、挂在窗口。那一串串的酱货预示着春节快要到了。到了年三十,大家都聚到祖父祖母家,大人们忙着做各种菜,孩子们则在楼下的院子里放起了鞭炮。晚上大家济济一堂,围着圆桌吃起了团圆饭。那时的“年味”是腊月阳台里的酱货,是年三十饭桌上的春卷,是大街上声声的爆竹,是电视机里欢乐的春晚,也是在长辈声声祝福中拿到红包的满足,更是对新年新衣的期盼……
“年味”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件国宝,从古至今代代相传,在不变的团圆中,经历着社会的变迁。“年味”不仅记录了人们丰富多彩的生活,也反映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华夏儿女都是国宝“年味”的守护人,守护传承,守护团圆昌盛!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一秘范文为大家带来的5篇《我的春节的作文》,希望对您有一些参考价值,更多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一秘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