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让我感动的事作文
在十三年前那个阳光明媚,春风拂面的日子,一个面容可爱,令人欢喜的小孩出生了。她一出生,家里的人都很高兴,她的爷爷奶奶高兴,是因为他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孙女;她爸爸妈妈很高兴,是因为他们有了一个乖巧的小女儿;但始终最高兴的,就是她的老奶奶了,她的老奶奶有八十六岁了,但依然是身体健康,快快乐乐。当她老奶奶抱她时,就像当初抱自己的孩子一样,那样亲切,那样关心。她的老奶奶还在小曾孙嫩嫩的额头上轻轻地吻了一口,怕吵醒了熟睡的小曾孙吧!
那个幸福的小曾孙,除了她爸爸妈妈最爱她以外,还是她的老奶奶最爱她了。在她爷爷奶奶的大床上,满屋子都是小曾孙和老奶奶的声音。小曾孙在翻跟头,她的老奶奶在一旁护着她,就是怕她从床上掉下来,翻个底朝天;小曾孙在装可爱,她的老奶奶看了不得不亲上俩口。
小曾孙会说话的时候,常说给她的老奶奶听,而且每句话都句句在理。每当她用甜蜜的声音叫“老奶奶”时,老奶奶就会亲切的答应着,再亲亲这个可爱的小曾孙。
每次小曾孙玩耍回来时,老奶奶就会把她去超市买的好东西拿出来,有时,仅仅一个小面包,也要花三五元。可是她老奶奶总是舍不得吃,硬要留给小曾孙吃。
老奶奶看着她的小曾孙一点点长大,而自己却一天天的变老。就在老奶奶九十四岁时,上台阶不小心摔了一跤,左腿一直不能动弹。这期间,懂事的小曾孙给老奶奶喝水,吃东西,洗脸,剪头发。于是老奶奶经常念叨:“好啊,小曾孙长大了,老奶奶没白疼你……”
转眼间小曾孙已经十二岁了。可是,时间不留人,老奶奶九十八岁了。那次老奶奶旧病复发,就一直卧床不起,直到八月份,离开爱她的小曾孙,离开人世间。那次,十二岁的小曾孙伤心的泪流满面,跪在她老奶奶的灵棚前哭着,因为她不想让疼了她十二年的老奶奶就这样离去。那几天她一直沉浸在这些悲痛之中。她觉得,她老奶奶一走,就感觉空荡荡的,而星期天回来时,也没人陪她说话了,她的泪再一次流出来……
现在我被感动哭了,她可以为老奶奶的死去尽情流泪,而她的老奶奶也给予了她深厚的爱,永远忘不掉的爱。
直到现在,她还沉入这深深地回忆中——其实,她就是我。
瞬间犹如一杯苦茶,每当思起,留香齿颊,是一份对月的幽思,还是一个母亲对女儿那深深的爱。
烈日炎炎,刺眼的阳光炙烤着大地,整个世界就像一个正在沸腾的大灯笼,热的发了狂,这样的季节里,感动的泪水让我感觉不到周围的闷热,为而我则深深地感受到了母亲对我深深的爱。
“嘭嘭嘭”妈妈已经起床,在厨房里忙活着,就像一个自转的地球,永不停歇。我似乎看到她一边擦着汗,一边嘀咕着;“这是给俺妮子熬得粥,有营养”。我躺在被窝里,丝毫没有睡意,揉了揉惺松的眼睛。“妮子,起床了,我做你你最爱吃的红烧肉。”妈妈敲着门,声音像流水从我耳边淌过。一听“肉”这个字眼,我立马一个鲤鱼打挺,利索的穿好衣服,系好扣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整理好被褥。
我先用温水洗了脸,还没擦完手,屁股已经上了餐桌椅,看着那盘油光光,松嫩嫩的红烧肉,我的口水早已垂涎三尺,拉住盘子端到前面,提起筷子,冲着一块最大的肉就夹了起来,塞到嘴里,吞了进去,妈妈在一旁看着我,眼里写满了爱。我扒了起来,就着馒头,三下五除二把碗里的肉吃了个精光,“吃饱了!”我把碗一摞,打一个响嗝,拍了拍屁股走进了卧室。只见碗里还有一块指甲大小的肥肉,爸爸把碗往妈妈面前一推说;“你吃吧,补补身体。”妈妈一摇头,“不行,你是家里的顶梁柱,唯一的男子汉,还是你吃吧。”碗在桌子上被推来推去,“啪嗒”一声,肉掉了出来,掉在了桌底下,只见妈妈弓着腰,弯着躯,去桌底下够那块肉,我冲上去大吼;“吗,为了一块肉,你不嫌丢人吗?”说完又冲进了卧室,故意把门摔得“哐哐”响
我开始思索,刚才是否太过分了!我怎能那样说妈妈呢?鼓起勇气,我推开了房门,只听见,客厅里静悄悄的,连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见。厨房里传来哗哗的流水声,我把头靠上去,“今天是你的生日,你看刚才妮子那么过分的说你,你还拦着我。”“妮子还小,不懂事,也不能怪她”泪悄悄的划过两颊,滴进我的心里,驱走了心中的炎热。
那一刻,我感动了,不单单是为母亲对我的爱,是天下所有母亲对子女宽容的心,使我感动了。